Sunday, February 10, 2013

老挝的第一天

2013年最想做什么啊?
最想写游记!我很欣赏那些博客哪儿来的精力写得这么好的游记呢?他们做到,我这简单的女生也做得到!
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老的时候看回年轻的冲力,也不赖的!
还没出发的前两天,我和HOW吵了一顿。对我来说,我觉得是小事,对他而言是大事。我把友情放得太重!我什么都觉得我可以做到!我可以可以!到最后向HOW诉苦,他最不喜欢看到我这样。自从公司装修后,我也换了风水位,不知是风水好吗?工作量变多了!时间管理得不当,所以很多东西我都处理得不好!
每次旅行,我都是策划人!我喜欢做!但,时间不够!这次旅程我真的没有花很多时间去准备。第一,没有什么景点。第二,当是一个很休闲的旅行,就这样出发了!
2013年1月10日(经典事物:BOARDING PASS不见,我跌倒!
由于我们住在ONE UTAMA附近,所以我们选择从ONE UTAMA乘搭巴士到LCCT。由于这是经济旅行,我们也选择最经济的方式到达巴士站。HOW载两轮的人去到巴士站,然后HOW的室友坐摩托车送他来巴士站。5点了,为什么我还看不到HOW的影子,越来越担心了。HOW找不到停车位泊车。我傻了一下,怎么办?我不希望他为了我们而牺牲啊!司机催我们了~我也只好说,上车吧!吩咐司机开慢慢希望他赶得到。HOW的室友第一次载人哦~我告诉自己没有这么快的啦!HOW会自己另有安排。当我们准备上车时,他既然赶来了!开始觉得这个旅程有些阻碍。715AM准时地起飞了,到达当地时间是915AM。老挝的时间慢马来西亚1个小时。我们在机场的BCEL换KIP,马币也可以直接换KIP。大家没有想就换了USD100,突然间大家是百万富翁,不知怎样花。打算坐TUTUT去TALAT SAO,出到机场外看不到任何一驾TUTUT,奇怪了!机场的人说一定是坐TAXI的,没有TUTUT了。只好在COUNTER买TAXI票,66,000 KIP 一辆MPV载我们到TALAT SAO 对面的巴士站搭去NONGKHAI。大家很开心在车上聊天,大约15分钟我们就到达TALAT SAO。一下车,很多TUTUT司机就冲我们的方向来了。当大家安顿好位置时,我突然发现我的BOARDING PASS留在的士上。我的天啊!我的梦成真了。在这之前我发梦到我忘了拿BOARDING PASS,我既然有拍到的士的车牌,太神了吧!团友们立刻发挥精神帮忙找德士是否还在这巴士站。找不到!大家安慰我去旅馆才打印吧!我一直叫HOW告诉我是可以解决的问题,放心!继续走!一天还没过,两件阻碍的
这个巴士站有很多很好吃的食物。
A)法国面包, 5,000 KIP 一条。我在PHNOM PENH 吃过,真的很好吃。这个巴士站卖的有点不一样,放了些香菜进去,特别香,我觉得比PHNOM PENH好吃。RATING 4.5/5





B)肉丸 5,000 KIP一碗。这个很特别!我们以为是加厘肉丸之类的,谁知是干的,加了LEMON GRASS,香菜和特制的酱。赞!一碗有15粒,吃了一碗不够再来一碗。RATING: 5/5
C)清汤米粉 15,000 KIP一碗。有两种面汤的,我们也不会沟通,小姐就拿了没有猪血的面汤给我们。自己加调味料-辣椒粉。很特别的汤!很好吃!还有一盘很新鲜的菜豆。我们完全和他们沟通不到,我们比手划脚,弄得她们很开心!哈哈!这位很好心的安娣叫HOW把蔬菜的辣椒放进面汤里。没有放调味料都很已经很好吃了!这个米粉不是马来西亚的版本,总之就是很赞!RATING: 5/5

D)JIA DI 约HOW吃炸蟑螂!HOW之前在PHNOM PENH有吃过。但这个看起来炸得很好吃。本人还没有这个胆量。我们买糯米饭送两个炸蟑螂。糯米饭4,000 KIP 很重椰的味道,没有喜欢吃。炸蟑螂就是炸食物的味道而已,但没有胆量放进嘴巴!RATING: 3/5



吃完午餐我们就乘搭1240PM的巴士去NONGKHAI,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。到了老挝的CUSTOM。我们傻傻地不知道要做什么,大家傻傻地去拿和官员拿白卡填,其实这白卡是当我们要回去老挝时用的。拿着先!因为他们的白卡没有放出来的,你必须走到COUNTER和官员拿。我们又上车啦!不到五分钟,我们要拿自己的行李去NONGKHAI的CUSTOM。这里的白卡在外就可以看到了!过完CUSTOM,又上车啦!不到10分钟我们到了NONGKHAI的巴士站。巴士站多的就是TUTUT司机站在巴士门口等。我们订了Baantawan Resort,600 BAHT 一个晚上,没有包早餐。离巴士站不到15分钟,TUTUT司机开价一个人30 BAHT。杀价!杀到20 BAHT一个人。这里都是开一个人头的价。

TripAdvisor 给Baantawan Resort很高的评价!我要大声的说!这是很好的Resort,很舒服,小小间,我们都已经定了4间房,犹如我们包完整个Resort。这个Resort,房间里放了很特别的叶子,不像LEMON GRASS,我也不知什么来的。Resort有KING KONG 和BROWN来保护我们。它们是很可爱的小狗!
 老板娘的英语很好!她太潇洒了,穿着高跟鞋骑脚车。这里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。服务太好了!

NONGKHAI 是一个没有什么游客的国家。我们在这里都是比手划脚的。我们站着看人家吃什么我们就指说我要这个,他们就煮咯!不错下!

终于可以开始我们8人行的旅程了。有两位是新成员,IVAN 和JIA DI !我们都是节省派!一切都是用步行的!开始行走了!走到一半时,LEENA提议不如吃东西咯,看见一间很有创意的小店,卖类似鸭面 40 BAHT 一碗,卖相不错,味道也不赖。
RATING: 4/5 这里还蛮流行打包的,我们看到几个摊口都不能内用。我们打包也几个小食在这间创意的小店享用。我没有拍到照片。不好意思啦~这间店的壁画~弄得好像被撞过~继续步行~~








WAT TUNG SAWANG 
Baantawan Resort到这里需要大约20分钟。不需要给门票的。没有什么东西好看的。哈哈~


WAT POH CAI
WAT TUNG SAWANG 到这里大约15分钟。这个也不需要给门票钱。这里有很大的神像。这个WAT就在 SADET MARKET 旁边。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,SADET MARKET已经关了!






在WAT里面我们看到一尊很大的佛像,我们问里面的人如何去。语言问题,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准备找晚餐。在路上既然看到Internet Cafe,赶快进去打印Boarding Pass。6张Boarding Pass加上网的费用才22BAHT。太便宜了!我也安心了!可以享受我的旅程了!来到一个街道卖很多食物哦,只有这摊很吸引我们。我们买了很多,但不是我们的口味。橙色的是咸蛋!我们都不会欣赏~

我们买了很多不同的糕~因为看到很多人在买哦,应该很好吃。我们买了80Baht的糕!一直继续走,我们要去找晚餐吃了。很多档口,多数都是卖一样的东西,面汤。我们很难才周到一档煮炒的。我们都是比手划脚要吃什么,泰国出名Pak Thai,最安全的食物!在吃晚餐的时候,我们看到有人拉着小象向我们讨钱。在这里我们遇到很多好人。这里没有地图,我也是在网站看到的地图也是用手画出来的。所以我们走到那里就问到那里。回家的途中,我一边看地图,没有看路,我就这样摔了一跤,阻碍三发生了!感觉这个旅程很不顺利。

第一天就已经完了。很喜欢这里的天气,这里的人,食物。虽然没有很多景点可以参观,小小的地区,很温暖,没有城市的吵闹。第二天不需要早起了!哈哈~晚安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