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3, 2009

一步一脚印

新年就这样结束了。年十五我有上班。我又是最后一个放工的。三点半回到家!已经是很早了!
前几天去了东禅寺和天后宫。在东禅买了一本星云的书《积极的人生观》及一片我很喜欢的唱片《听见》。慧婷遇见她很久不见的朋友,她的朋友是这些书的编辑。他告诉慧婷,这25年来他没有白过,他觉得自己现在过得很充实。慧婷问我什么时候她能说这类的话呢?我告诉他,会有那么一天,只是看你如何去看而已。
有些人,过得很简单,他们就认为这是我的生活,我就是要这样过。有些人,却觉得现在是不足够的。现在的人终是不满足的,拥有了,希望拥有更多的!每个人的观念不一样。以前的我,很爱和他人做比较。或许小时候身边的朋友家庭都是美满的,要什么得什么。我记得小时候,我和哥很想去M记买水喝,谁知钱不够,经理很好人,就收我们身上的现钱。小时候给朋友笑没有爸爸!我就是过着自卑的生活!我经常告诉自己要努力,不可以让他人欺负妈妈。长大后的我很坚持自己要的东西,努力去争取。自从自己有病后我相信命中注定,会发生的就发生。不必去担心!但,有些事件都必须靠自己。出来社会后,身边朋友都在乎工钱高或低!出来社会两年了,工钱依然是最低的。但,工作量超乎我的工钱。一开始的我很在乎因我必须负担整个家庭。我经常埋怨,为什么我一毕业出来后就必须给于负担直到我老?朋友告诉我,这就是生活。我开始接受了!因,我告诉自己要一步一步稳稳的走前去。不要做比较!

一步一脚印

一步一脚印 是我们留下的历史
是我们努力 努力的成就
一步一脚印 是我们奋发向前向上
向真善美的光荣的痕迹

世间没有通往成功的电梯
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走上去
世间没有通往成功的电梯
我们必须一步一步走上去

一步一脚印 遵循前人的脚印
一步一脚印 为后人引导光明
一步一脚印 是我们奋发向前向上
向真善美的光荣的痕迹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