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, 2010

Lady first

“Lady First" 这是一个妈妈对12岁大的孩子说的一句话~
我傻眼了~教育好好噢~
在高级的住宅区教书,肯定是教育好咯~
我今天才发现了我的观念~以前我会觉得Hiro生得好好噢~
他是混血儿,很聪明的小孩子~
妈妈很疼他~从小的教育就很不一样~看见他我就告诉自己,我的孩子要像他这个样子~
今天我才发现到,原来他很少和父亲交谈~
父亲是日本人~日本人的理念很强~
Hiro是在马来西亚出生的~父亲很少留在家~他已经9岁了~
回日本就那么一次~而且他的日语是很差的~比华语还差呢~
父亲只会说日语及英文~他很少和父亲沟通~
所以母亲很疼他~但,他哥的日语很强~可以和父亲沟通~
一间家里既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~
我是觉得很可惜啦~外表看得出他是好的~
内心的他或许是寂寞的~每天就是上课读书,每一天哦~
这样的教育对吗?庆幸的是他喜欢这样的生活~
我在想我的孩子会是怎样过生活呢?现在的小孩子已经很累了~
以后的孩子呢?做父母的真的不容易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